高新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发布日期:2020-11-04字体大小: | |

  从9月上旬至今,高新区在园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由应急协调处牵头,联合各园区管理单位、火炬园区各安监站共同开展,聘请第三方机构的有关专家对园区400家重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排查内容主要涉及建筑施工领域、危险物品领域和消防安全领域进行三个方面。

 

  

 

  经过两个月的排查,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995起。对检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目前已整改隐患302起。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隐患,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间,限期完成整改。通过边排查边宣传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者与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帮助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消除重大风险隐患。

  接下来,高新区将与各园区安监站密切配合,逐步完善“四个清单”,跟进督促隐患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