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0-10-09字体大小: | |
 
  “两节”期间,火炬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全力落实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节前,高新区及时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节假日安全防范通知、事故通报以及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同时,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发送“两节”安全温馨提示短信6000条/次,要求各企业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吸取各地事故教训,狠抓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为国庆中秋假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各类风险。紧密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企业自查自纠、园区管理单位全面排查、管委会综合督查”的方式,与各园区安监站密切配合,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面排查、不走过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据统计,国庆中秋期间,高新区共检查企业16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23项,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高新区加大应急值班和人员备勤,进一步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了人员在岗在位、电话接听及时、交班对接有序、信息传递畅通。各园区管理单位的值班人员都能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主动担当,工作不断岗。同时,加强安保和技防、物防监控,实现了节日期间高新区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