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认真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字体大小: | |

  两节即将来临,为切实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火炬高新区认真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不断完善各类平台系统建设。补充完善短信信息平台,确保各类应急指令、文件通知能及时传达覆盖到园区各企业;认真搭建应急资源管理平台,积极发挥物资应急保障作用。同时,研究打造智慧园区中的安全生产模块,通过信息化平台管理,利用视频监控等各种科技化手段确保及时发现、处理和消除各类隐患。

  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每周制定检查计划,聘请行业专家,分组分片,有条不紊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能改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限期完成整改。同时,与各园区安监站密切配合,努力实现隐患闭环管理。扎实推进安全宣传工作。发挥安全生产专家的特长,开展进园区、进企业指导服务,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主流媒体、门户网站等平台,推送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综合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