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02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消除园区安全隐患,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的指示要求,结合《厦门火炬高新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近期,火炬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检查业务培训会,管委会有关处室、园区各管理单位、火炬园各安监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管委会应急协调处处长陈鹆主持会议并部署了火炬高新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园区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火炬管委会副主任林卫东出席会议并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环境安全稳定。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是要层层压实各方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园区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措施、制度、设施、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力量全面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日常工作协调联动配合。

  三是要有序推进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按照“宣传发动、园区自查、专家排查、成果验收”的步骤,共同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两个月有针对性地排查、发现一批重点单位(场所)、关键部位的安全风险隐患,建立“三项清单”,切实将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后,湖里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线执法人员还针对主要火灾隐患及检查要点等消防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