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进园区、共筑平安“防火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7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推动高新区各企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期,火炬高新区由应急协调处牵头,联合火炬园思明安监站、软件产业处、信息集团、软投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园区、共筑平安“防火墙”检查和指导服务活动。

  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对软件园一期、二期相关重点企业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和梳理,查找企业日常消防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同时,就如何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管理、仓储货品的规范堆放、用电安全的有效管控以及如何更好地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共检查企业21家,发现一般隐患问题150项。针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均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采取临时性措施并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计划以及完成时限,确保隐患整治闭环,切实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