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0字体大小: | |
  8月19日下午,火炬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回顾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三季度高新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管委会各部门以及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安全员,信息集团、火炬集团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上半年,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做好春节、五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为主线,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会议强调,第三季度,处在“9.8”、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庆活动敏感期,又是气候炎热、台风多发季节,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各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切实落实并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机关各处室、园区各管理单位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要充分认识目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杜绝侥幸和麻痹思想,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要持续宣传重要论述。各单位要根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的要求,通过组织观看影片、专题学习和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分级分批有针对性对各级人员集中开展学习教育,做到逢会必讲安全、到企业检查指导必说安全,坚持常教育、常提醒。

  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各行业主管处室、各园区管理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专项排查整治,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逐一消号,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园区各管理服务单位要结合所辖园区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同时按时汇总报送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表、隐患排查整治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相关数据,切实将专项整治行动抓出成效。

  要群策群力平稳度汛。主汛期期间,预计登陆或影响福建省的台风有7-8个,较常年偏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预防为主”的原则,完善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和巡检力度,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健全抢险救援队伍,强化防灾避险宣传教育,群策群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