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第二十二届“火炬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19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活动精神,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强化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营造和谐、平安、美好的园区安全文化氛围,6月17日上午,火炬高新区在火炬广场组织举办了第二十二届“火炬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共有来自园区32支企业代表队100多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小组预赛和决赛,内容突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主题,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库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隐患辨识、应急救援、消防、危险化学品、防灾减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知识。

  竞赛过程中,各支代表队你追我赶,毫不示弱。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准确答题;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眼疾手快、争先抢答;风险题环节,选手们铆足了劲、胸有成竹的选择高分题作答。现场气氛跌宕起伏,比分胶着的现象不断出现,战况十分激烈,扣人心弦。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时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竞赛期间,还设置了最佳抢答“快手”奖与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让在场的每一位观摩人员都有机会参与到答题环节中来,给整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和挑战性。

  历经四个多小时的精彩比赛,最终,宸美(厦门)光电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冠军,立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和厦门建松电器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京嘉光电、玉晶光电、天马微电子、信息集团和冠捷科技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竞赛是今年高新区“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全方位考查了参赛队员们的安全生产知识,有利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推动高新区各企业单位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