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0字体大小: | |

  

  5月19日上午,火炬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高新区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负责人、信息集团、火炬集团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关于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的相关精神以及市领导对各区、各直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几起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部署了高新区全国“两会”期间的具体工作方案。同时,对高新区防汛备汛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对高新区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强化监管责任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紧盯重大安全风险,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园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分析研判,重点督导,并找出安全监管最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摸排查清安全风险隐患,落实责任措施,切实消除隐患。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丝毫不能动摇,一刻不能放松。

  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牢固树立“宁可百日无汛,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提前充实防汛物资器材和防范措施,细化预案措施,确保灾情能够快速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