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双管齐下,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字体大小: | |

  

  近期,火炬高新区参与多场次安全生产视频培训会议,并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外兼修,双管齐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内修其身,5月,火炬高新区参与了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的关于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业务第一、二、三期视频培训会,会议培训了钢铁企业执法方式方法和企业重大风险辨识管控、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和执法方式方法。培训强调了只有强化基层监管力量,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会后,安委办认真梳理总结,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各项检查及指导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施整治,5月11日,为进一步吸取“5.2”翔安弘信电子火灾事故教训,火炬高新区协同翔安区应急局开展工业园区厂房安全整治工作,从本周起将继续对全区工业园区厂房火灾隐患开展为期3天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强调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