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1字体大小: | |

  

  4月17日下午,火炬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暨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第一季度高新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卫东以及管委会各部门以及委属各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第一季度,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以“六抓”为重点,抓责任落实、抓排查整治、抓疫情防控、抓宣传教育、抓事故处置,细化安全措施,持续保持了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会议对第二季度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安全生产形势是较为复杂、严峻。委属各单位、园区各企业要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杜绝侥幸和麻痹思想,把遏制当前事故多发势头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高新区大排查大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时间长,任务重,各行业主管处室、各委属单位要严格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所管辖的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宣传教育方面,结合“安全生产月”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逐步完善“高新区安全生产一本账”,逐步实现园区信息化管理。

  四是要做好防台风应急防备。厦门汛期已至,各园区管理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及时做好信息传达工作,做好值勤值守工作,及时应对防汛突发事件,坚决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责任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