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开展2020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6字体大小: | |

  

  年关将近,为切实抓好高新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火炬高新区于近期成立由安监、建设、经发、招商以及火炬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分岛内外片区对高新区各重点企业和各在建工地开展年底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消防、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以及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安全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检查组强调,园区各企业和各在建工地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1月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各起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到位。

  二是要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各单位要以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和特种设备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特别是要针对去年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坚决斩断事故发生链条上的各种隐患环节,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委属各单位、园区各企业要在节前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消防与应急方面的意识。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充分运用“三防”建设,进一步增强安全防控能力,切实补齐安全生产短板,抓实抓牢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