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迎国庆、防事故、保安全”专题讲座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20字体大小: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国庆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9月19日下午,高新区召开“迎国庆、防事故、保安全”专题讲座暨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市安全生产协会技术专家陈晓路以“迎国庆、防事故、保安全”为主题,通过大量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就企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高温作业的危险因素与防范,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座谈会上,各企业单位畅所欲言,交流和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救援工作以及风险防控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强调,国庆将至,委属各单位、园区各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国庆、汛期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拧紧“安全发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各企业要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加大节前与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着力化解消防、危化品、安全用电、在建工程、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和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扩大宣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通过短信、微信平台,网站、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幕、广播等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持续开展宣传,念好安全“紧箍咒”,传播安全“正能量”,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国庆期间高新区安全、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