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采取三项措施落实防御台风“白鹿”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5字体大小: | |

 

  在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过程中,火炬高新区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高新区防台风各项工作。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和防汛办的通知要求,高新区及时启动了防台风应急响应。管委会领导坐镇指挥,多次提出部署,要求委属各单位、园区各企业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值班,把各项防御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将台风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迅速开展安全检查。在台风来临前夕,高新区组织人员与各园区管理单位,对所辖片区27家企业和25个在建工地的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园区洪涝隐患区域、临时搭盖、户外悬挂物、地下室等,督促相关企业和施工单位落实防御措施,发现并排除隐患64处。二级响应启动后,按照上级指令,要求各在建工地停工并转移人员。

  三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高新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始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气象信息,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园区各企业单位发送防台风预警信息约6千余条次。同时,保持各类通讯设备畅通,及时将省、市领导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各园区相关单位,做好情况报送,确保信息传递无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