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9字体大小: | |

  7月19日下午,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管委会各部门以及委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巡视员谢松在会上提出相关要求。

  

  第二季度,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紧盯“两节”、“两会”、五一等重点时段,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为平稳。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即,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不仅仅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更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各单位要紧盯隐患风险,筑牢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到位。

  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突出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围绕“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开展关键领域和行业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较重特大事故。重点围绕在建工地建筑工程施工和防洪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尤其是在台风高发期间,要高度重视各类灾害的应急防备工作。

  三是要夯实安全基础。落实安全生产基本保障,要着重抓好四个基础方面工作,即:抓宣传教育普及安全常识、抓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抓标准化创建完善安全管理、抓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等。各单位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汛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段安全防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