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落实“三个到位”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字体大小: | |

  近期,火炬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三个到位”,加强近期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确保安全生产指示精神传达到位。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分析近期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安全生产管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目标责任体系考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将上级安全生产各项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确保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到位。以6月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短信、微信平台每天发送安全生产提醒信息,通过LED屏幕宣传、在各园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分发折页、书籍和光盘、组织安全生产培训班等各种方式,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确保汛台期间各项工作防范到位。针对近期连续强降雨,管委会高度重视,以防范地质灾害为重点,做好在建工地、地下车库、低洼地带、易涝点等区域的防洪排涝各项工作。根据市防指发布的讯息,及时启动高新区防洪防台风应急响应,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加强信息通联,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科学调度、果断处置、排险救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