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发布日期:2016-04-15字体大小: | |

  1月,电气硝子项目正式投产,项目二期工程也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施工。项目两期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制造3000万平方米的基板玻璃,年产值超过15亿元,年纳税超过亿元以上。

  2月,《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落实鼓励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政策的实施细则》出台,旨在贯彻落实《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创业就业实施意见》,营造台胞在厦创业、就业、生活的温馨氛围,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厦发展。

  2月4日,备受瞩目的天马微电子第6代 LTPS(低温多晶硅)生产线在厦门全线贯通,首款5.5寸 FHD LTPS产品成功点亮。该生产线是目前最先进的LTPS生产线,也是中国大陆首条成功点亮的第6代LTPS生产线。

  3月,科技部办公厅公布《关于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厦门火炬高新区成功入选第二批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单位名单。

  3月,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我省第一批人才聚集区(人才特区)、产业人才聚集基地、企事业人才高地建设单位名单,火炬高新区成功入选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人才聚集基地。

  6月,国务院批复同意福厦泉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火炬高新区迎来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

  7月22日,由厦门紫光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厦门紫光科技园暨展锐大厦奠基仪式在厦门火炬高新区隆重举行。

  11月16日,两岸合资金额最大的集成电路项目——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12月,厦门火炬高新区出台了《厦门火炬高新区促进技术交易暂行办法》,鼓励高新区企业开展技术成果转移、交易,促进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产业化。

  12月15日,高新区企业美图公司在港上市,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上市的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并创下近十年来香港规模最大的一宗科技公司IPO交易。

  12月18日,厦门创新创业园迎来20周岁。1996年成立的厦门创新创业园,是科技部重点扶持、海峡西岸最大、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创业集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