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0 字体大小: | |

  本年报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进行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http://xmtorch.xm.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厦门市火炬路56-58号火炬广场南楼917室,邮编:361006,电话:5380027,电子邮箱:hjbgs@xm.gov.cn)。

  一、概述

  2011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加强学习培训,拓展公开层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提升。按照有关要求,公开了政府财政预算、决算和实际支出类信息。同时结合管委会网站改版升级,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提供更加规范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累计22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累计1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累计26条;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累计19条;行政许可类累计0条,累计8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34条,累计71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0条,累计0条; 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业信息0条,累计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6条,累计3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累计9条;其它类信息0条,累计3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高新区网站公开的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无不予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高新区管委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还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为此,2012年我委将认真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

  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从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二)加强督查,更加务实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评估工作,以高新区管委会网站在2011年在全国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评估进入前十强为契机,利用网站为公众提供更便捷、更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

  (三)加强业务培训和保障,进一步提高公开水平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及时、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主抓高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园区建设和规范性文件公开。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0 224
其中:1.网站公开 50 22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件 0 0
行政诉讼数件 0 0
行政申诉数件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