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203-05-01-2023-013 文号:   无
发布机构:   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3-03-02
名称: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无尘车间建造补助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无尘车间建造补助的通知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无尘车间建造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大小: | |

  园区各企业:

  根据《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厦高管规〔2022〕2号)相关规定,我委拟开展2022年度“支持企业无尘车间建造”条款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商事登记和税收入库均归属火炬高新区、且按时报送相关统计数据的工业企业。

  二、政策内容

  对年度建造无尘车间投入资金在500万元以上,且洁净等级千级、百级及以上等级的工业企业,可按不超过造价的20%予以补助。单家企业每年补助金额最高300万元。

  三、条款说明

  1.本次申报的无尘车间需在2022年建造投资总额500万元以上,按时报送该无尘室项目“一套表”平台固投数据,且在2022年验收投用。可按照无尘室建造实际造价的20%予以补助,但无尘车间单位面积补助不得超过相应洁净等级的补助标准上限(如下表所示)。

  无尘车间洁净等级

  单位面积补助标准上限(单位:元/平方米)

  千级

  800

  百级

  1200

  十级

  4200

  一级

  11200

  2.申报时,无尘室须完成验收工作(验收可由专业第三方机构验收,或企业与无尘室建造施工方共同验收)。

  四、申报期限

  2023年3月2日-4月30日,逾期未进行网上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五、申报方式和流程

  本政策条款采用“网上简易申报”的申报方式,企业需先登录“智慧火炬”平台网站进行注册/登录(http://service.xmtorch.xm.gov.cn/),选择“政策兑现”版块,点击“网上申报”菜单,选择相应条款后进行申报。

  线上审核通过后,纸质材料提交(邮寄)至:厦门湖里火炬路56-58号火炬广场西大门一楼3、4号服务办事窗口,电话:5380874,5380731。

  六、提交材料

  1.申请表;

  2.企业建造无尘车间的有关合同、发票及相应付款凭证;

  3.企业建造无尘车间的验收报告及专项审计报告;

  4.承诺书;

  5.收款收据。

  七、联系方式

  1.受理部门:火炬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小管,5380140;

  2.平台技术支持:5380955;

  3.业务指导部门:经济发展处,5380132。

  八、其他事项

  1.本措施条款若与下列政策相关条款存在相同、类似或重复时,企业可选择适用,但不得重复享受,另有规定的除外。

  (1)高新区的其它扶持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国家、省、市级政策中要求高新区配套或分担的部分);

  (2)企业所在行政区的相关政策(含高新区与各区共同承担的政策)。

  2.本措施所指金额均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获得奖励和补贴的涉税支出由企业或个人承担。

  3. 对于通过恶意串通、弄虚作假等行为套取财政资金的企业、单位或个人,一经发现,高新区管委会即刻全额追回资金,并取消其后续两个自然年度内获得高新区财政资金支持的资格;涉及违法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4.普惠性产业扶持政策实施预算总控,政策兑现金额不超过预算上限。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2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