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M00203-05-01-2020-060 文号:   无
发布机构:   厦门火炬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0-08-21
名称: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认定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认定工作的通知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推进厦门火炬高新区技术转移转化工作,根据《厦门火炬高新区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若干措施》(厦高管〔2020〕4 号),我委拟开展2020年度“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认定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说明

  “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应建立面向厦门火炬高新区及其企业的技术交易线上平台,并为园区企业提供免费的技术交易服务。

  经认定为“火炬技术交易平台”及其运营单位,根据“鼓励企业开展技术转移转化”政策条款,运营单位促成高新区企业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可享受每个合同(项目)实际履行技术交易额2%的奖励,每个合同(项目)单项最高奖励10万元,单家运营单位每年获得本项奖励累计总额最高500万元。

  二、申报条件

  申请成为“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申报单位应当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设立方式: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商事登记和税务关系均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或于认定名单公示结束后一个月内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注册成立专门从事技术交易服务的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子公司;

  2.经营条件:有相对固定的经营场所,有满足经营要求的办公设备和条件,有独立运营的技术交易服务线上和线下平台;

  3.业务能力:具备提供在线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能力和体系,包括技术需求征集分析、撮合对接、在线技术合同签约、项目落地成效跟踪与分析等;获得行业内相关资质和荣誉的优先考虑;

  4.人员结构:经技术经纪人相关培训且专职从事技术转移工作的人员不少于3人,技术转移专职人员的比例不低于本单位从业人员总数的40%;

  5.技术资源:技术交易服务领域契合厦门火炬高新区产业导向;与知名高校院所和企业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有可靠的技术转移项目和需求来源;

  6.服务成效:开展技术交易业务满一年,且上一年度技术交易服务收入(不含财政扶持资金)不低于30万元;近两年累计促成的技术转移或成果转化项目不低于50项;累计服务企业或高校院所数量不少于30家。

  三、申报时间

  2020年8月21日-9月30日

  (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四、申报流程

  (一)申报阶段

  申报单位按照通知要求提交纸质申报材料,初审合格的,将进入下一阶段评审。

  (二)评审阶段

  管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申报单位介绍申报项目情况和现场答辩,必要时将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核查。择优评选最多3家运营单位。

  (三)公示阶段

  拟纳入厦门火炬高新区“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的名单,将在高新区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认定名单。

  五、申报材料要求

  纸质申报材料须加盖企业公章并严格按照申报材料顺序装订成册,所有材料一式一份,纸质资料概不退还。

  六、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处

  厦门市湖里区火炬路56-58号火炬广场南楼813室

  联系电话:王倩 0592-5380088

  附件:

  厦门火炬高新区“火炬技术交易平台”运营单位申报材料

  (此件主动公开)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