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厦门软件园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2020-09-25

  厦门软件园是我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重要载体,是海西地区信息产业人才的吸附器、培育器和加速器。经过19年的发展,厦门软件园已形成一期、二期、三期有机联动,岛内、岛外一体发展的良好格局。

  厦门软件园一期兴建于1998年,位于厦门岛南端,总占地面积约4.6万平米,园区拥有完善的硬件和商务配套设施,聚集了1.8万余名各类人才。目前,园区依托海西股权投资中心,正有步骤地向新型孵化平台和科技金融平台转型升级。

  厦门软件园二期于2005年奠基,2007年建成,占地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64万平米,目前入驻企业1300余家,汇集各类人才6.7万余人,是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核心区。

  正在建设中的软件园三期于2011年破土动工,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860万平米,分为软件研发产业基地和动漫教育基地。其中软件研发产业基地7.9平方公里,建筑面积690万平米,总投资360亿,规划容纳20万人,预计形成2000亿产值规模。动漫教育产业基地2.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70万平米,总投资100亿元。目前已经有中国移动动漫基地、中国电信海峡通信枢纽中心、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四个重要项目落地。目前园区商业配套89家,公寓配套2770套,车位配套6700个,16条公交线路,1条BRT链接线,1个地铁站点,已建成并交付使用研发楼建筑面积130万平米。

  厦门软件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集聚发展,严把入园关,重点推进大数据信息安全、数字创意、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移动互联等五大产业领域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园区产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