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调研高新区“三高”企业
发布日期:2020-12-03字体大小: | |

  12月2日上午,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带队走访调研厦门创新创业园3家“三高”企业:睿科集团(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奥普拓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畅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问需求、解难题、谋对策、找思路,助力企业发展。

  睿科集团致力于研发全自动实验检测平台,核心业务覆盖食品安全、环境检测、生命科学三大健康领域。黄晓舟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他表示,睿科要紧抓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契机,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做大做强。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快研究部署搭建检验检测企业聚集区,推动我市相关产业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场地等问题,黄晓舟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抓好落实,配合企业合理规划,降低企业运营管理成本。

  奥普拓是一家集算法开发、项目建设以及高端传感器研制为一体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后,黄晓舟提出相关部门要竭力帮助企业兑现政策,为企业业务发展牵线搭桥,可考虑在高新区搭建危化品管理监测试点平台,提高区内企业生产安全管理效率。

  畅享信息是国内专业的“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商,多项政务应用均取得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黄晓舟对企业展现的强劲活力和发展潜力表示肯定,希望畅享信息围绕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政务软件使用满意度。针对畅享信息提出的平台建设、本土企业发展等问题,他表示厦门市正积极搭建大数据企业联盟,希望畅享信息献言献策,共同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