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领导带队检查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0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近日,火炬高新区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形势,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组,由管委会各分管领导带队,分岛内外片区,开展节后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天马微电子、友达光电、开发晶照明、晶宇光电、电气硝子、三安光电等十余家企业对于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管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仔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部门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要加强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等联防联控措施,特别是针对职工返岗要积极做好应对,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合理安排返岗方案,确保不出纰漏。同时,要做好清洁消毒、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出入管理等防疫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状况人员,应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实施有效防控。

  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制宣传,普及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知识、温馨提示等。提高广大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控意识。同时,要大力宣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感人故事,凝聚和激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