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中国厦门海外 (伦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0-12字体大小: | |

  近日,第三届中国厦门伦敦(海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英国伦敦肖尔迪奇科技城(M By Montcalm London Shoreditch Tech City)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由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NTI GROUP ( 中欧科技创新网络 )共同举办。

  本届中国厦门海外(欧洲)创新创业大赛更加着力于整合政策、资金、行业、市场、人才等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为掌握核心技术、具备产业化前景、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高端海外创业项目牵线搭桥,助力其在厦门发展壮大。

  从今年五月开始,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4个项目分三组进行最后的角逐,分别为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组,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组。每个组别特邀7位英国专家评委,其中包括3位技术专家、3位经济专家、1位管理专家,对项目进行综合性的评判。

  过往两届中国厦门海外创业大赛在美国硅谷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是首次登陆英国伦敦,面向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再发“英雄帖”,进一步扩大海外引才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吸引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发展,持续提升城市人才竞争力。

  三组激烈的项目路演,一众评委根据项目的综合能力、团队能力、商业模式与技术、市场前景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创业大赛总决赛,海外6强产生。

  2017、2018连续两年,厦门市前往硅谷举办创业大赛,吸引了近百名海外高端人才的关注,经初赛、决赛,均有11个人才项目正式入选厦门市“双百计划”,与厦门“结缘”。多数入选项目已来厦门考察,陆续办理落户。

  厦门正在把握“后金砖”效应,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服务体系,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海外高素质人才来厦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在大赛举办期间,中欧知名投资机构齐聚现场,共同挖掘筛选优秀的国际创业项目团队,共享国际资源、互通优势及经验、拓展国际化合作、培育精良团队,同时将进一步关注海内外创业人才,为厦门招兵育才,注入国际先进力量。

  接下来,厦门市将加强与各类市场化机构合作,开展国际性战略合作对接,打造更多更强的国际性桥梁,将全球最新的科技创新项目带回国内,对接中国的市场与资本,创建更平衡、更多元的跨国企业生态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