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智造”能力成熟度通过四级评估
厦门联芯
发布日期:2023-01-22字体大小: | |

  本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雷飏)位于火炬高新区的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芯”)近日宣布,该公司已成功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四级评估并获得证书,成为国内首家获此殊荣的芯片制造企业。

  《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两项国家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并正式发布,于2021年5月起实施。依据标准可对制造企业的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进行客观评价,是制造企业识别智能制造现状、明确改进方向、找到提升路径的重要参考。截至目前,全国达到四级标准的企业有29家,暂无企业完成五级标准的评估。

  此次评估工作中,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建的评估团队围绕联芯12寸芯片生产流程,依据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通过人员访谈、现场巡视、系统验证等方法,评估联芯公司智能制造能力发展水平。评估共涉及组织战略、人员技能、数据集成、信息安全、工艺设计等18个关键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