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发挥“云数智”产业优势 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厦门站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4字体大小: | |

  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近日在我市举办“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厦门站”活动。浪潮集团的政企客户、生态伙伴以及行业专家等嘉宾共聚一堂,讨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大潮下的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新趋势。浪潮方面还和福建本地的生态伙伴进行了浪潮5G生态合作签约。

  数字福建是此次会议的关键词。浪潮入驻福建市场已有23年,已培育出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软件与集成、企业软件、智慧城市等业务领域的核心产业,助力数字福建建设。在厦门,浪潮作为厦门市政务云服务商,建设了厦门政务云计算中心,投入运营两年多时间,完成了32家单位、611台虚拟机迁移上云,为厦门市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浪潮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打造的浪潮(厦门)产业园于2020年4月投产。这座集全球领先制造工艺与智能技术为一体的浪潮研发制造基地,不仅填补了我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整机制造和系统软件研发领域的空白,更夯实“厦门造、全省用”的数字化底座。漳州市数字漳州建设中心专家杨阿平在演讲中指出,在打造服务于全市政务办公应用的高质量云平台过程中,浪潮厦门工厂在产品供应、交付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本地化优势。

  福建浪潮公司董事长孙清超表示,未来,浪潮将逐步打造以福州、厦门为双中心的运营体系,围绕政务云、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等领域,建设一批应用场景示范项目,以应用促进产业发展,凭借“云数智”的产业优势,为加快福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贡献浪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