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每年最高补贴800万
发布日期:2021-05-10字体大小: | |

  火炬高新区昨重磅发布一揽子政策礼包,半数条款实行“免企业申报”

  坚持实体为本、服务至上,致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优越环境。昨日,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在建设30周年之际,为园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量身定制了一批扶持政策及补贴措施,发布《厦门火炬高新区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此次发布的政策将7项政策43个条款,优化整合成一组政策26个条款,且26条政策均聚焦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加集成高效、具有针对性。政策的年度预算达5亿元,较往年提高25%以上。

  记者 张海军 通讯员 管轩 雷飏

  26条政策主要包括六大板块  申报更加便捷

  政策申报便捷,半数条款可实行“免企业申报”,也就是说,企业无需提交任何申报材料。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将根据企业经营发展的相关数据,自动为其匹配和兑现相关政策。

  此次政策主要包括六大板块:一是促进科技创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围绕重点产业链布局和发展各类研发平台;二是引导智能制造,引导工业企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打造示范工程;三是培育创业人才,扩大国际人才储备,助力领军型人才创新创业;四是推动产融结合,为中小微企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匹配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五是促进做大做强,支持企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六是升级孵化体系,引导小规模的众创空间向孵化器升级,提升孵化的规模和质量,打造“专业、两岸、金砖”特色。

  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扶持资金最高300万元

  在科技创新方面,将围绕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创新孵化三个方面给予扶持。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展各类研发平台,除市级扶持外,高新区将给予7%的企业研发投入补贴,单家企业每年最高可获得800万元;同时鼓励高层次人才来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最高可获3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场所租金补贴最高1000平方米。

  被认定为火炬创新研究院的,给予研发投入30%补贴,单个平台最高800万元,每年认定5家。对重点实验室及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国家级的给予300万元、省/市级的给予100万元补贴,火炬创新券按创新服务合同金额40%补贴,培育科技企业,国家级高企、火炬瞪羚企业给予25万元奖励。知识产权方面,给予单个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合同金额40%的补贴。

  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将重点在智能制造、产融合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三个方面下功夫。鼓励为中小微企业精准匹配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鼓励企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