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0字体大小: | |

  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擎火炬,启新程。5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在出席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大会时强调,厦门火炬高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勇争一流,以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担当作为,为厦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更大的火炬力量。

  赵龙说

  1991年,国务院正式批准厦门火炬高新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30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始终肩负着先行先试、服务大局的崇高使命,引领着全市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方向,推动着全市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今天的火炬高新区,已经成为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推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力量。

  赵龙希望

  厦门火炬高新区高擎火炬,引领发展的未来。要充分发挥金砖创新基地主平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体制机制优势,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成为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引擎”;要着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提升发展主导产业、集聚发展前沿产业,成为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要围绕构建具有厦门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主力军”;要主动对标对表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等一流园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方位提高治理和服务效能,成为全市建设一流园区的“主平台”。厦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火炬高新区发展,把火炬高新区建设得更具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

  

  图片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大会举行了厦门火炬大学成立仪式,这是我国第一所高新区平台型产业大学。大会表扬了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和企业家,展示了项目开竣工、投产及智慧园区试点成果,发布了火炬高新区创新发展和企业扶持新政策,签约一批重点招商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