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厦门火炬大学成立!3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1-05-10字体大小: | |

  5月9日,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暨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大会召开,参与火炬高新区建设的新老火炬人齐聚一堂,追忆火炬高新区30年奋进历程,共话一流园区高质量发展之策。

  

  会上启动了我国第一所国家级高新区平台型产业大学——厦门火炬大学,发布高新区创新发展和企业扶持新政策,表扬高新区建设30周年突出贡献企业和企业家,并举行高新区建设30周年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三十而立,三十而励。从最初的0.7平方公里发展到50.8平方公里,形成跨岛发展“一区多园”格局,园区工业总产值从1992年的1.46亿元到2020年的3011.6亿元,增长2062倍。三十年来,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坚守“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初心使命,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大奔强的华丽蝶变。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在致辞中说,国家高新区已走过三十多年奋斗历程。目前,我国已有169家国家高新区,这169家国家高新区贡献了我国12.7%的GDP,创造了2386万个就业机会,一大批科技企业和科技产业在国家高新区诞生、成长、壮大。实践有力证明,国家高新区已成为我国的创新高地、产业高地,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是人才的发展,也是开放的发展。科技部火炬中心将与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手拉手、肩并肩,一道助力厦门国家火炬高新区实现新的辉煌。

  厦门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说,回望来时路,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高新区“高”“新”定位,致力培育壮大高新产业集群;必须始终坚持实体为本、服务至上,致力营造创新创业的优越环境;必须始终坚持勇当先锋、协同奋进,致力构建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以建设30周年为新起点,火炬高新区将对标一流的兄弟高新区,向卓越者学习,向更高目标迈进,努力建成全市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建设一流园区的主平台,在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建设体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