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聚力高新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发布日期:2021-05-08字体大小: | |

  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超110亿元

  部分项目速览

  ●中航锂电厦门二期

  ●电气硝子四期

  ●隆利科技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基地

  ●厦门火炬高新实验学校

  ●新厝小学

  ●布塘小学

  ●厦漳泉区域气象中心工程

  (二期)

  竣工投产14个项目

  总投资超600亿元

  部分项目速览

  ●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

  ●中航锂电A6

  ●电气硝子三期

  ●亚锝智能

  ●著赫(厦门)科技园

  ●嘉戎技术产业园

  ●厦门天马人才房改造与

  装修工程

  ●火炬(翔安)产业区片区

  提升改造工程

  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迎来建设30周年之际,以项目为牵引,为高质量发展蓄能。昨日,高新区35个产业和社会民生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

  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同翔高新城的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主厂房昨日封顶。作为我市有史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单体高科技制造业项目,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是我市长期坚持抓龙头、铸链条,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重要标志性项目。该项目的封顶不仅预示着天马离全球行业领先的目标更进一步,也对我市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平板显示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1个,总投资超110亿元。包括以中航锂电厦门二期、电气硝子四期、隆利科技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基地为代表的15个产业项目;以厦门火炬高新实验学校、新厝小学、布塘小学、厦漳泉区域气象中心工程(二期)为代表的6个社会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

  这些项目不仅体现了以平板显示、软件与信息服务、新能源等高新区优势产业集群为主的发展导向,更凸显了“高”与“新”的发展特色,统筹兼顾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路径。其中,中航锂电厦门二期总投资50亿元,将规划建设年产能10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及配套用房;电气硝子四期总投资6.5亿元,计划投资建设液晶玻璃基板加工厂;隆利项目总投资13.75亿元,计划建设隆利科技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基地。

  集中竣工、投产项目14个,总投资超600亿元。包括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中航锂电A6、电气硝子三期、亚锝智能、著赫(厦门)科技园、嘉戎技术产业园等11个产业项目;厦门天马人才房改造与装修工程、火炬(翔安)产业区片区提升改造工程等3个社会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

  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开竣工、投产活动意在激发高新区上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高昂士气,是高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有效投资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强化项目接续、夯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跨岛的有力举措。接下来,高新区将携手项目所在行政区、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确保各项目早日竣工、达产、满产。

  厦门平板显示产业

  将实现代际升级

  高新区经典招商案例

  揭开园区成功密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