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视新闻》:火炬高新区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和投产
发布日期:2021-05-07字体大小: | |

  今天(7日)上午,火炬高新区多个项目集中进行开、竣工和投产。记者了解到,其中的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超过113亿元,涵盖了平板显示、软件与信息服务等火炬高新区优势领域。

  此次共有14个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总投资607.55亿元,包括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中航锂电A6等11个产业项目,以及3个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项目,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上午,项目主厂房正式封顶,接下来将进入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等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生产线贯通,下半年正式量产。

  厦门天马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磊:我们的项目达产以后每月是48000张的玻璃基板,一方面我们自身产业的技术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对整个上下游供应链有很大的带动作用,像玻璃基板,柔性线路板,很多的上游配套企业也陆续进入厦门。

  今天上午举行开工仪式的隆利科技,就是厦门天马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之一。隆利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背光显示模组制造企业,他们将在火炬高新区建设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13.75亿元,预计2023年年底投产。

  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小霞:我们选择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就是为了就近配套天马微,还有友达等客户,厦门的平板显示产业相对比较成熟完善。

  包含隆利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在内,火炬高新区此次共有2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3.26亿元,涵盖了产业、社会民生及基础设施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