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入驻火炬高新区12年,强力巨彩打造国际一流显示屏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4-23字体大小: | |

 

  聚核LED 铸就百亿大业

  入驻火炬高新区12年,强力巨彩打造国际一流显示屏产业园

   

  ▲董事长朱志强与研发团队到生产一线调研

   

  ▲全自动流水生产线

   

  ▼即将竣工投产的强力巨彩LED光电产业园

  开栏的话

  而立之年再出发 扬帆起航正当时

  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厦门火炬高新区迎来了建设30周年生日礼。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从创建伊始,它就承载着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上下对主动承接世界产业技术转移、发展中国高新技术产业、提升中国工业创新创造能力、积极参与国际产业竞争的殷切希望。

  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发展历程,是一部风起云涌的“大厦之门”发展史,是一部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的发展史;是中国改革开放“引进来”与“走出去”大潮的最好记录。

  今天,纪念厦门火炬高新区30周年,不仅仅是在纪念已有的成绩,更是纪念筚路蓝缕时,面对艰难,敢于趁势而上的初心。站在30周年之际的纪念,更是着眼未来、谋开新篇,敢发展、勇跨越,迈向新征程。

  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本报开设“我与火炬高新区共成长”专栏,带您走进火炬高新区,回望30年的风雨兼程,体味创造历史的豪迈、不懈进取的执着;感受新时代的脉动,聆听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篇章的铿锵足音。

  三十正青春,更向潮头立。

  “今年7月,强力巨彩LED光电产业园将竣工投产,这是我们公司向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以及建党百年的献礼之作。”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国华充满激情地说。

  据介绍,这个总投资超40亿元的LED光电产业园,总面积高达20多万平方米,将建成集工业厂房、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LED光电产业化基地、综合办公楼、营销公司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高端综合性产业园。达产后,强力巨彩的年产值可望实现140亿元,一个“创世界级伟大公司”的愿景蓝图正在向世人昭示。

  “园区全面落成后,将成为国际先进的LED光电创新与研发制造基地。”周国华说,公司着力发展的小间距LED显示、新型显示、新材料、LED绿色环保、智能人机交互、多屏交互、智能播控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引领中国LED光电产品不断角力世界品牌。同时还将大批量导入国际高尖端生产设备,全面打造现代化智能制造车间,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能,满足全球各地的供应需求。

  1 12年专注聚沙成塔

  由于人才、品牌、行业信息交流等诸多因素的制约,经多方考察,发端于2004年的强力巨彩,在2009年将总部从泉州迁入厦门火炬高新区。自此,强力巨彩开启了新征程,快速进入高增长航道,连续多年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

  历经12年的苦心经营,强力巨彩已然成为LED显示屏行业的领军企业。

  从早期仅有100台高速贴片机,到如今强力巨彩高速贴片机数量就超过了600台,斥巨资引进的日本贴片机、美国锡膏印刷机、德国回流焊、瑞士机械手、日本全自动注塑机、AOI、SPI自动化智能检测设备等世界高精尖生产设备打造的28条全自动流水生产线更是让强力巨彩的自动化生产覆盖率高达95%以上,月产能高达500万张模组。企业员工2000余人,厂房面积达80000余平方米。

  近年来,强力巨彩把握国内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爆发的机会,专注产品研发,狠抓品质管控,其生产的高品质LED显示屏产品销量常年位居国内前列,实现了大规模生产、大规模品质管控、大规模交付的发展模式。

  作为国内知名的LED显示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已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强力巨彩国内营销服务网络实现全国省市县三级全覆盖,33个办事处、130多家省级品牌运营商、19000多家品牌服务商,通过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本地化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企业成功的关键是要确立目标,有了目标之后,就会在专业领域比竞争对手更专注。”强力巨彩董事长朱志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说,企业保持高速增长的秘籍就是产品、服务、营销模式等综合素质要比别人强,要让客户满意。而要让客户满意的核心就是不断贴近客户,了解客户需求,并不断创新。

  2  创新抢占行业高地

  今年2月,“强力巨彩Mini&Micro LED显示研究院”揭牌,此举预示着强力巨彩冲刺百亿市场目标向前更近了一步。

  正如强力巨彩董事长朱志强所说的,强力巨彩一直以创新为驱动,紧扣市场,进行前沿技术的探索与研发,并转化为优质产品,为用户带来卓越的产品体验。研究院的成立,将对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加大技术研发的力度,并在更广泛未知显示技术进行探索与创新;同时,通过研究院打造世界先进的研发体系,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LED显示产品,助力走向LED大显示普及之路。

  事实上,强力巨彩在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上一直走在行业前沿,拥有专利400多项,形成了完善的创新体制机制。

  众所周知,LED显示行业,一直以来依赖厂家直营、工程散销等传统渠道方式,运营低效、整个链条成本高,导致“工程暴利思维”。在这种思维下,LED显示屏市场难以进一步打开,用户买不到,或者说买得贵,这又反过来阻碍了LED显示更大的需求难以得到深度的挖掘。

  强力巨彩深知满足客户对于品质、性能、质价比等需求对于LED显示行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

  强力巨彩做到了让LED显示屏走下T台,告别暴利,从以往的“奢侈品”变成千家万户都能买得到、买得起,同时又能买得放心的消费品。公开透明的价格、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极具保障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正是强力巨彩雄踞中国LED小间距显示市占率第一的保证。

  此外,强力巨彩通过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的方式,建立了一个开放的LED大显示生态,从而扎根消费LED显示市场。而随着强力巨彩在历年来多次整体战略升级,通过搭建供应商和渠道平台、打造产品共赢生态、推动生态开放等,持续推动“LED大显示”的形成,并在其中扮演着主导者的角色。

  3  匠心品质成就标杆

  除了智能制造确保匠心品质外,在生产过程中,强力巨彩人从不放过任何细节,每个环节都倾注了认真与专注。严苛精选灯管、芯片、电源、系统卡、控制卡等各行业一流元器件及配件,与业内首屈一指的原材料供应商建立密切而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大力构建一流供应链,共同着力产品品质的不断升级,为稳定品质奠定坚实基础。

  对采购的所有新品原材,即便来自一流供应商,也要先在实验室进行品质检测。经过250多道原材检测,原材器件各项指标合格后历经小批试产、中批量试产,方才最终批量导入。同时在品质管控上,企业制定了行业内最为严苛与完备的多达135条的生产停线标准,任何一个环节发现问题即刻触发生产停线机制,每一个产品必须经过48小时的老化试验才能出货;引进世界500强企业高端人才,通过导入精益生产模式、引进六西格玛项目改善管理体系、VSM过程改善导入等严苛的质量控制体系,全方位地保障产品的优良性能和卓越品质。

  凭借智能核心制造优势,专注自主研发,创新商业服务模式,强力巨彩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赞誉,荣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品牌500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我们取得的成就与火炬高新区优质、贴心的营商环境分不开,尤其是我们这些高新技术企业关注的子女教育、生活配套服务、投融资、通关通检等都给予优先支持,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周国华说,从项目落地入区审批、工商注册,项目建设用地招拍挂以及开工、竣工手续等各类建设审批流程的办理,到企业投产后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火炬高新区都有专业服务团队跟踪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