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厦门火炬高新区平板显示产业蝉联“五星级”
发布日期:2021-03-29字体大小: |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0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厦门火炬高新区电子信息(光电显示)产业连续两年获评最高等级的“五星级”。这是福建省唯一一家五星级示范基地。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我国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力量。为推动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工作,形成对全国416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

  产业规模超千亿元,技术水平一流,产业加速集聚……平板显示产业已经成为厦门火炬高新区发展历程中的一张金名片,汇聚了天马、宸鸿、友达、冠捷等龙头企业,引领带动效应持续释放。近年来,厦门火炬高新区紧抓下一代新型显示产业机遇,持续提升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水平,加大强链、补链、延链力度,平板显示产业呈现出提质、增效的良好势头。2020年,厦门火炬高新区平板显示产业实现产值1433.9亿元,占厦门95.6%,较2019年提高1.9个百分点;今年1-2月实现产值187.9亿元,同比增长14.2%。

  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厦门火炬高新区加快复工复产,坚持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天马6代AMOLED项目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上半年封顶,项目投产后将推动厦门市平板显示产业中游面板技术代际升级;电气硝子三期项目动工建设,将带动平板显示产业上游产品进一步优化升级。

  近期,厦门火炬高新区平板显示产业再添“新军”。隆利科技新型显示智能制造基地落地同翔高新城,项目总投资13.75亿元。项目落地不仅有利于园区龙头企业形成就近配套,进一步完善本地供应链体系,更将助力厦门市平板显示产业向高端迈进。

  接下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将继续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突出抓“大、新、转”项目,做大平板显示产业增量、做强平板显示产业集群,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林露虹  管轩  李幼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