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网》:厦门火炬高新区正在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22字体大小: | |

  2021-02-22 10:20:30  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作者:管轩 李幼君 

 

 

  导语:春节期间,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接续奋斗实现首季开门红。

 

  春节期间,戴尔厦门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依旧火热,作为企业中国区总部,戴尔厦门基地一季度订单销售情况良好,为赶工期、保进度,超过80%员工选择留在厦门过年;宸鸿科技在火炬(翔安)产业区增投的全球最大纳米银触控模组生产基地已在去年底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可新增产值100亿元以上。春节期间,企业不停工不停产,接续奋斗实现首季开门红……

  2月13日(大年初二),园区企业弘信电子生产车间的气压声、齿轮转动声、机器打孔声……早已此起彼伏,声声入耳,钻孔产线、成压产线、丝印产线等,每个车间一派忙碌景象。钢片组装车间的组长黄宝正紧盯电脑屏幕,进行熟练操作,这一天下来他大概能组装1万多张。黄宝是四川人,本来今年打算回家的,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加上工厂产能利用率饱和,稼动率处于高峰,每天生产任务都很重,最终选择留厦坚守岗位,这是他留厦过年的第四个年头。“作为带班班长,我更应该以身作则。”黄宝说,仅他们车间留厦过年的就有100多人,来自五湖四海。

  抓取mark点、吸钢片、自动检测……”弘信电子的员工为企业冲刺开门红接续作业着。弘信电子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培育成长起来的国内领先柔性电子龙头企业,2020年,弘信电子逆势扩张,进行最大规模的产能布局,加速向高端消费电子与汽车等新型领域渗透。作为各类智能终端不可或缺的元器件,柔性电子在手机、工控、医疗、汽车、智能家居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开春以来,公司各个业务板块全面开花,尤其是厦门的春风厂“软板+”基地投入使用后,在卫浴、运动健康、可穿戴等领域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今年他们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充分把握国内大力发展科技产业的时代机遇,攻城拔寨,推进企业实现重大跨越,助力厦门柔性电子产业大发展。

  大年初三的光莆股份M6厂区内灯火通明,各产线已紧锣密鼓地开动起来,工人们一早就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从前端的底盘自动上线、自动点胶,焊接、自动锁螺丝,点灯测试、老化,到末端的包装,一盏盏办公照明灯具,经由半自动化产线源源不断产出。这些产品经检验合格后将“点亮”北美市场。

  光莆股份一直深耕半导体光电技术及新材料,围绕半导体光电技术,持续拓展在红外光、可见光、紫外光的应用,是厦门火炬高新区半导体产业领军企业。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期间,三个生产基地均制订工作计划。

  产线上,来自云南的小伙方林飞做得仔细。“往年一般是大年初八开工,今年响应公司号召,我们大多都选择留厦过年,为保证交货,很多人主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支持产线生产。”令方林飞难忘的是,“年三十晚上,公司特别为我们在厦门过年的员工准备了团圆饭,公司高管和员工一起包饺子,董事长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员工家属送祝福!”

  以建设中的软件园三期河南山隧道为背景,喻锐敏和工友们一手拿着新年红包,一手比出胜利的手势,在镜头前露出灿烂笑容。这是大年三十一早,软件园三期市政道路五期项目现场的一幕。今年春节期间,这一重要配套项目不停工,力争为实现年内竣工目标奠定基础。

  喻锐敏来自湖北襄阳,自去年6月河南山隧道动工以来就在项目从事隧道工程施工作业。软件园三期市政道路五期项目包含8条道路,项目全长2.447千米,建成后将使软件园三期的南北研发片区连成一片,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和员工,助推招商引资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春节施工安排外,项目组也做好节后工人返岗准备工作,努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责任编辑:杨博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