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厦门第三季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竞赛 火炬高新区获第一
发布日期:2020-10-29字体大小: | |

  2020年10月29日09:52  来源:厦门网

 

  日前,厦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布,第三季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成绩单也随之出炉,火炬管委会以总分91.9分拔得头筹。

  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210.9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高于全省2.5个百分点、全市1.3个百分点;累计完成全社会固投205.2亿元,同比增长11.8%,高于全省10.4个百分点、全市5.6个百分点。随着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园区主导产业增长明显。得益于全国“新基建”项目全面加快建设,在数据中心、智慧能源等领域需求不断增加,电力电器产业实现产值142.6亿元,同比增长11.6%;集成电路产业实现产值166.1亿元,同比增长10.9%。园区重点集成电路企业的产值均实现大幅增长,持续保持两位数的产值增速。其中,联芯、星宸科技、三安集成、美日丰创分别比增12.9%、74.4%、258.2%和995.6%。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方面的规上软件企业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增速9.8%,各个细分领域呈现稳中有增的积极态势。

  今年以来,火炬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聚焦创新发展,提升产能升级,优化创新生态,奋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厦门日报通讯员 管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