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厦企碧驰股份牵手清控云智强强联合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7字体大小: | |

  本报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璐)近日,我市“三高”企业碧驰股份和清华控股旗下的清控云智(平潭)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以福建省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

  位于厦门创新创业园的碧驰股份于2016年10月登陆新三板。近年来,公司拥抱新一代物联网信息技术,聚焦视频人工智能,瞄准用户关心的视频压缩和视频分析等痛点,专注研究高压缩率视频编码和视频分析技术,逐步形成自身技术壁垒并聚焦于智慧社区领域。清控云智作为中国500强企业清华控股旗下专注于大数据、智慧城市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手段,聚焦城市数字化建设,所服务的项目涵盖智慧应急、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十多个领域。

  “智慧社区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应用场景,此次携手清控云智有助于加速应用的落地。”碧驰股份董事长高金飘说,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中枢神经”之一,体现了智慧城市的发展程度。公司打造的“瞳景社区”智慧社区平台,以视频人工智能技术为切入点,不仅包含对接雪亮工程的智慧警亭、智慧小区、小区自治等多个常见应用模块,更结合社区生活场景提供在线教育、居家养老、慢病管理等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