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探访火炬高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中航锂电
发布日期:2020-04-03字体大小: | |

  火炬高新区

  已经按下“加速键”  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

  今天

  继续跟随火炬君

  探访中航锂电项目施工现场

  厦门日报20200331 A02版↓

  

  

  九台塔吊围起的40000多平方米场地就是中航锂电A6项目施工总承包一标段(M1)工程的核心区,建成后是项目一期的M1厂房。

  40000多平方米的长方形区域在施工中被分为大小相同的区块,每个区块都要陆续经过打垫层、做防水层、做保护层和绑钢筋的环节,然后用混凝土浇捣底板,待凝固后再开始搭建架体。等到两边合龙后,厂房第一层的基础施工就完成了。

  中航锂电A6项目施工总承包一标段(M1)工程的项目经理刘永波:“预计4月5日就能合龙,只要没有其他突发状况,以目前的施工进度和速度,按计划6月份封顶没有问题。”

  这样的信心

  底气来源是什么呢?

  虽然2月10日开工后工期有所延迟,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抢进度抓工期,目前已经抢回了不少时间。

  最开始是200多人开始进行基础性施工,目前两个区块的架子初步搭建起来,其他区块的也按照施工进度,在进行打垫层或绑钢筋等不同阶段的工作。

  

  刘永波介绍,“工作面展开了,现在有500多名工人在施工。等到了四月中旬,预计有1000多名工人同时入场施工。”

  科学合理地调度人力进行施工,每天运输到现场的材料基本都当天安装、使用完毕,形成了良性循环。

  在施工现场,工人全都佩戴好了口罩,位处两米高以上的工人也都绑上了安全带——即使是在抢抓工期的时段,项目现场的防疫与安全工作都没有放松,现场“措施到位、安而不危”的标语说得响也做得到位。

  

  中航锂电项目

  中航锂电项目位于翔安区内厝镇,总投资100亿元,建设2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产业基地,分两期建设。

  首期项目(即A6项目)投资50亿元,总用地约35万平方米(535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竣工并投产。

  这是厦门市实施“抓招商、促发展”战略之后,首个落地的投资百亿元项目,将为厦门市发展新能源、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

  春暖花开日

  建设正当时

  冲鸭

  能量满满的火炬高新区

  来源:厦门火炬高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