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环创科技“环保先进装备制造”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集聚院士智力资源 驱动三高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3字体大小: | |

  原标题:集聚院士智力资源 驱动三高企业发展

 

  把院士专家的高端智力引入科研生产第一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11月30日,火炬高新区企业环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创科技”)与中国工程院陈勇院士共建的环创科技“环保先进装备制造”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自此,火炬高新区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数量增至4家。

  环创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固废处置及服务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固废处理装备制造、环卫车辆生产、环卫项目运营三大板块,已拥有上百项国家专利。陈勇院士是我国固废处理领域的顶尖专家,长期从事有机固体废物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研究与开发。

  据环创科技介绍,双方将在关键装备研发方面,进行联合攻关研究,共同开展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完善优化现有系统,建立有效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将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联合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产品。

  “‘无废社会’已成为国家战略,重点是解决固体废弃物处置和再生利用的问题。环创科技在固废领域做了许多开创性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与环创科技共建院士工作站合作,进一步开发固废收集、运输装备,推动固废的再生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助力无废社会建设。”陈勇院士表示,将携手环创科技推动固废处置技术的研发,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应用成果尽快落地见效。

  世界化学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架谷昌信一同出席当日揭牌仪式。他指出,经济发展的同时应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固废处置的研发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

  院士专家工作站已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力,集聚高端智力资源、专家团队的聚宝盆。截至目前,火炬高新区一共有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包括美亚柏科、麦克奥迪集团、雅迅网络和环创科技。近年来,火炬高新区支持企业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企业主体研发提供良好创新生态,助力三高企业发展。高新区已设有20多个综合性创新平台,30多个公共服务平台,近百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雷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