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翔高新城完成规划修编
发布日期:2023-03-16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同翔高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修编》)的编制工作,将同翔高新城定位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功能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的产业新城。

  据悉,同翔高新城位于厦门市东北部,是厦门火炬高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修编范围为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核心区,规划范围北至白石山、呈四方山,西至同安东路,东至同翔大道,南至新324国道,总用地面积约1568公顷。

  根据规划,同翔高新城将形成“一廊一核三片多组团”的空间结构,即一廊——片区东北侧的生态景观廊道;一核——苏厝溪公共服务景观核心;三片——自西向东形成的产业社区、混合街区、产业集聚区三片,注重“产—住”空间逐渐过渡;多组团——生态廊道划分形成的多个功能组团。同时,提出村庄发展、城市风貌指引,并制定刚弹结合、重点突出的单元及地块的详细控制指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