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日期:2023-01-30字体大小: | |

  春节期间,火炬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节前进行动员部署。节日前夕,火炬高新区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落实高新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园区管理单位、各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调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更要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春节假日期间,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和各园区管理单位持续调度每日安全生产情况,抽查检查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行业等不停工不停产项目、企业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对重点部位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了人员在岗在位、电话及时接听、交班对接有序、信息传递畅通。各园区管理单位、各企业都能安排好节日值班和厂区巡视人员,确保工作不断岗。同时,加强了安保和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都能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妥善应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