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新型显示项目将再度落户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2-04-14字体大小: | |

  近日,上市公司深天马A发布公告透露,将投资330亿元在厦门建设一条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以车载、IT显示屏(包括平板、笔电、显示器等)、工业品等显示应用为目标产品市场。公告显示,深天马A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与合作方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和厦门金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厦门投资成立一家合资项目公司,建设这个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获悉,该项目选址同翔高新城翔安片区。

  此次投建项目为建设一条月加工2250mm×2600mm玻璃基板12万张的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主要技术为a-Si(非晶硅)与IGZO(铟镓锌氧化物)技术双轨并行。a-Si技术发展时间长,成本具有优势,凭借较好的性价比等优势占据市场;IGZO技术产品具有超高分辨率、节能、轻薄等特点。

  天马自2011年落户高新区以来,持续布局产业和前沿技术研发,助推火炬高新区平板显示千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总投资480亿元的厦门天马显示科技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已于今年2月正式点亮。这一项目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全球最先进的柔性AMOLED单体工厂,将助力天马柔性AMOLED产能规模跻身全球前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