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第二十三届“火炬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1字体大小: | |

  

  为贯彻落实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常识,进一步提升园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6月18日,火炬高新区在火炬广场组织举办了第二十三届“火炬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共有来自火炬湖里园、软件园、创业园和翔安产业区的32支企业代表队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同时,也吸引了近百名观众到场观摩,加油助威。

  本次竞赛分为小组预赛和决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内容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题库涵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隐患排查、应急救援、消防用电、危险化学品、防灾减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知识。

  此次竞赛,各参赛队都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各大企业都是先通过企业内部竞赛,经层层选拔后再参加高新区组织的知识竞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振奋、情绪饱满、胸有成竹、发挥稳定,以准确、流利的回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随着比赛气氛跌宕起伏,各参赛队你追我赶,比分不断交替上升,扣人心弦。竞赛期间,还设置了最佳抢答“快手”奖和观众互动答题环节,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有机会参与到答题环节中来,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也给比赛带来了极大乐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立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代表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和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ABB企业管理、宸鸿科技、友达光电、建松电器和电气硝子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冠捷科技选手以0.001秒的“神反应”速度荣获全场最佳“快手”奖。

  本次竞赛从计划筹备到圆满结束,历时两个月。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提升园区安全文化建设和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