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领导深入园区调研现场 协调解决“三高”企业发展诉求
发布日期:2021-06-10字体大小: | |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火炬高新区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行服务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的精神力量,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广泛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火炬在行动”,以精准高效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8日,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带队走访园区“三高”企业,认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帮助协调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赛尔特深耕电路安全保护领域二十多年,从温度保险丝起步,已生产出2000多个规格的合金型温度保险丝产品,是美的、LG、飞利浦、公牛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背后的“隐形冠军”,产品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赛尔特通过管理软件平台搭建、事业部门延伸、专利研发布局等举措,致力培育生产国际化、销售国际化和管理国际化的企业。庄荣良对公司数十年坚守实业、持续创新、致力打造行业标杆的精神深表赞赏。作为电路安全保护元器件生产企业,为加快扩大核心业务规模、布局新业务板块,赛尔特急需解决自有厂房不足、工人生活服务配套等问题,同时建议高新区规划建设电路保护产业基地。庄荣良当即要求管委会相关处室和火炬集团对赛尔特租用厂房的财务成本问题,抓紧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引导企业探讨多种途径解决,比如让国企以厂房租金入股,或合理利用产业引导基金解决融资需求,这既有助于产业培育,也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庄荣良指出,放心便利的园区平价餐厅,是园区服务配套的一部分,管委会要主动牵头,引入有良好经营信誉的餐饮服务提供商。针对企业提出的建设电路安全保护产业基地的建议,他认为,这有利于提高园区专业化水平,促进该产业集聚发展。高新区可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探讨在同翔高新城规划布局一定面积的专业产业园,并研究相应的支持政策等,依托行业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提升行业集聚度和竞争力。

  韦尔通专注电子胶粘剂的研发与应用,通过自主研发,实现胶黏剂的国产化替代,并与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知名品牌建立长期合作,成为业界“隐形冠军”。目前,韦尔通在电子胶黏剂领域位列国内第一、国际前三。庄荣良听取近年来韦尔通的发展路径和创新战略,对韦尔通在电子胶粘剂这一细分领域的极致追求,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电子胶黏剂领域业界领袖的强劲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评价。针对韦尔通高科技工业园投用之际面临的特殊消防验收需求,庄荣良现场协调相关业务部门,要根据消防国际标准变更和企业特殊工艺需求,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有效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尽快完成消防验收审批工作。此外,正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的韦尔通,专精人才需求旺盛,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住房问题,庄荣良要求有关单位要及时调查摸清企业骨干人才需求,根据条件帮助做好人才房申请,让人才安心工作。他指出,火炬高新区建设30周年之际,管委会专门出台了包括规划建设高品质人才社区在内的系列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他要求有关部门做好细化和推介,也希望企业对照研究,让政策发挥最大效用。

  在安捷睿,庄荣良参观了智能机器人和新能源电池检测设备研发生产线,了解企业近期研发进度和产品市场推广情况。该公司致力为实现无人工厂提供创新技术与产品,其新能源电池检测技术解决方案处于业内领先地位。针对企业业务快速拓展,以及生产设备规格、重量等对厂房承重和层高的特殊要求,庄荣良督促相关部门急企业所急,尽快帮助寻找提供合适厂房,促进企业乘势而上,更快扩大产线、拓展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