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02字体大小: | |

  12月1日上午,火炬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高新企业专场报告会在火炬广场礼堂举行,此次报告会邀请厦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科技局局长孔曙光作报告。高新区“三高企业”代表、管委会机关和委属单位干部职工、驻区单位火炬税务局干部职工以及兴园社区部分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孔曙光通过分析国际国内严峻的发展态势、辩证剖析当前经济双循环加持下的危与机、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科技要素”、全面阐述十三五期间全国全党取得的显著成绩等方面,为高新区200多名学员呈现一堂层次丰富、内容详实、前瞻性强的报告会。孔曙光同时结合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及产业发展情况,阐述了厦门市将用三个“五年规划”,率先实现扩大开放、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超越,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报告会还以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将全会精神融入园区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真正起到“飞入寻常”企业的实际效应。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主旨明确、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促使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同时,结合厦门市产业结构、科技创新等实际情况,更加坚定大家积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协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高新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学习起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高质量创新发展使命结合起来,争先创优、攻坚克难。未来,高新区将聚焦产业发展区域化、服务企业一体化、园区建设智慧化等,加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具有开放品质、开放优势的高质量园区新发展格局,助力厦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厦门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