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三措施”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字体大小: | |

  近期,高新区通过“三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全面部署落实。高新区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园区管理单位、各企业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和日常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保障工作经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通过“九个一”建设,确保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各类活动。近段时间,高新区通过网络知识答题、安全生产培训讲座、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制作安全系列主题微视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举办119消防技能比武竞赛等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传播安全文化,做到了“荧屏有像、报刊有文、墙上有图、网络有言”,受众人数达到5万余人。

  强化宣传报道。今年以来,高新区加大短信、微信平台关于安全常识、防台风预警以及节假日期间温馨提醒的发送频次,累计发送短信量超过50万条/次。在此基础上,加大安全生产新闻报道,截至目前已累计在各类媒体、各种报刊杂志等播放或刊登安全类新闻61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