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领导带队指导和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6字体大小: | |

  11月5日上午,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带队走访厦门弘信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空气产品电子气体(厦门)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和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会应急协调处、招商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庄荣良主任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对企业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临近年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处于高峰,加上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影响,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因此,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改,尤其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通过演练把安全意识贯穿到所有的生产制造中,对于厂区的老旧管网设施要及时维护,在生产过程中对危化品的使用和存储更要高度重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庄荣良主任还主动了解企业相关补助到位情况,询问企业需要什么帮助,针对企业反映的招工难、园区服务配套等问题,庄荣良主任表示,管委会将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安全监控等方面的问题,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另外,庄荣良主任还向企业赠送了安全生产主题系列宣教光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