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高新区金融服务平台与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启动
发布日期:2020-10-30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构建“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双轮驱动的产业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产融结合与智能制造服务水平,10月30日上午,火炬高新区举行金融服务平台与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火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荣良,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金融监管局、厦门银保监局、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厦门市各大金融机构、智能制造服务商及高新区重点企业等270位代表汇聚一堂。活动由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总工程师倪杰主持。

  活动现场,火炬管委会对两个平台进行了推介,并发布了首批智能制造服务机构入选名单。此外,本次活动还进行了金融平台特色产品介绍、银企签约、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戴尔中国、友达光电主题分享等相关活动。庄荣良表示,近年来高新区在拓展产业园区载体和优化人才支撑任务方面已持续加力推进,本次新推的两个创新性、智能化服务平台将聚焦另外两个产业发展的要素,即资金和技术,着力弥补当前高新区专业服务与企业快速发展不匹配等方面的不足,提升高新区产融结合与智能制造服务水平,为高新区“十四五”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能级跃升夯实基础。 

  火炬高新区金融服务平台,是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会同市发改委、人行厦门中心支行、厦门银保监局和市金融局共同发起,由火炬管委会负责建设和运营。该平台以全国“信易贷”平台的试点特色园区子平台为定位,以“大平台集聚、大数据支持、大服务联动”为理念,旨在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帮助火炬高新园区企业快速解决“获取难”、“匹配难”、“议价难”等融资问题。火炬高新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是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建设,并由火炬高新区智能制造服务中心委托厦门科易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平台采用“互联网+”创新模式,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聚焦国内智能制造优质服务商,挖掘高新区企业智能化改造需求,打造服务商与高新区企业的对接通道,撮合交易。下一步,火炬高新区金融服务平台与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将发挥平台效能,开展深耕服务,全面提升高新区产融结合与智能制造水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