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围绕“三项指标”全面提升园区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字体大小: | |

  高新区量化三项安全数据指标,及时掌握园区安全、应急管理动态,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一是加强防洪防台风数据统计。要求各单位在每年4-10月份汛期期间,按照15、30日两个时间节点,报送所辖园区防洪防台风安全检查、会议、演练及抢险等相关数据,并做好台风、暴雨应急响应期间的情况报送工作,有效掌握各单位防洪防台风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安全度汛。据统计,截至目前,高新区各园区管理单位共开展防洪防台风安全检查107次,发现问题隐患169起,均已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大排查大整治信息报送。为及时掌握园区各管理单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进展,更好的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各项工作的落实,高新区结合园区实际,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大排查大整治信息联络员,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公开刊物上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同时,确保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全面性,切实提高信息质量,为上级部门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加强安全宣传“五进”情况汇总。在常态化安全生产宣传的基础上,采用新闻媒体播报、拍摄视频短片、举办摄影比赛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同时,通过量化指标的方式将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围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等重点工作,指导各企业单位做好安全宣传“九个一”建设,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