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爱粮节粮、拒绝浪费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习惯,高新区管委会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行动。

  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发出“文明餐饮、拒绝浪费”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强化节俭意识,争做节约粮食、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

  广泛宣传,营造节俭用餐氛围。通过官网、官微、显示屏等媒介,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公益内容。群发相关倡议宣传短信7000多条次,在食堂设置“不剩饭、不剩菜”“光盘行动”等节约粮食提示标语牌,在办公场所设置“节水节电”提示牌,达到提醒区域全覆盖。

  加强督导,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机关食堂组建“文明餐桌”督导志愿服务队,及时提醒、制止浪费餐食、不文明用餐等行为。在取餐区、餐桌及餐余垃圾收集区张贴、摆放、设置对应宣传标语,倡导机关干部职工合理取餐、文明用餐,落实“光盘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