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0-10-12字体大小: | |

  近日,厦门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顺利通过厦门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项目由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孵化器有限公司承担,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项目。

  验收评审会上,平台负责人就平台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着重介绍了2017年至今该项目工作进展及项目指标完成情况。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平台对外服务能力与水平,有效降低了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推动了石墨烯产业发展,社会效益显著。

  火炬石墨烯新材料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点项目,分三期建成,累计投入5000万元,打造公共材料制备和检测实验室、石墨烯导热和散热材料专业实验室、石墨烯海洋防腐涂料开发和应用实验室、石墨烯微电子器件开发和应用实验室。截至目前,平台累计为近百家企业、高校院所提供技术检测8000项次,检测项次逐年翻倍增长。

  目前,平台实验室正积极申请CMA和CNAS资质认证,将更好地为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更为专业化的技术支撑。下一步,平台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积极谋划二期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检测水平,朝着省级乃至国家级平台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