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倡议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0字体大小: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爱粮节粮、拒绝浪费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习惯,高新区管委会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及时响应,广泛宣传,积极参与行动。

  及时响应,抓好学习落实。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组织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厉行节约的政治自觉,带头发挥榜样作用,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官网、官微、显示屏、公共栏等媒介,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宣传。群发倡议宣传短信4000多条次,强化办公场所、食堂氛围布置,增设“文明餐桌”“节水节电”提示牌,让节约宣传处处可见。

  积极行动,强化参与实践。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共建社区和共建认领点开展文明宣导,向市民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材料,宣传勤俭节约理念。

  下一步,高新区将通过抓好“一堂”“一桌”“一队伍”等举措,发挥文化讲堂宣讲作用,组织管委会机关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持续广泛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为把我市建成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